【冲田组】前路(五)——end

*复建产物,剧情废结局

*冲田组无差,所以安清,清安tag都有打,不喜勿碰

*文风不定,以上可以接受,走以下正文或首章链接。

——第一章

——正文——

『身不动,能否褪却黑暗的,花与水。』


加州清光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当初刚刚被冲田总司带回来的时候。

加州清光是在夜市上被冲田总司相中的,一把平淡无奇,甚至蒙了一层灰的打刀却莫名的被年轻的武士看重,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

和现在相比,那个时候的他真的一点都不可爱,穿着一身已经灰扑扑的暗色衣裳,只能大概看得出来那原本是迤逦的和他的刀鞘一般的红色,散着头发,只会像个爱哭鬼一样,无声的淌着泪,吸着鼻子,抱着本体刀紧张兮兮的看着将他领回家的主人,问道。

“为什么选择我?”

当时的冲田总司是怎么回答的?

他记得那个人只是弯着腰摸着他的头,笑道

“因为清光是很厉害的刀剑啊。”

那是第一次,加州清光觉得生为朴实无华又极难上手的实战刀,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而如今,已过了数百年的时光,他们在时间的间隙中有了短暂的重逢,而那个人看着现在一样眼眶含泪的他,又一次这么说道。

“清光变强了呢。”

透过月光,那个人被剑气磨练的有些锋锐的脸,与当初那完全不像个武士宛若邻家少年般的面容重合在一起。

果然,冲田总司就是冲田总司。

“因为我是总司你的刀啊。”

「我可是加州清光啊,不变的更厉害,怎么能配得上冲田总司的爱刀之名啊。」

含在眼眶中的泪终于不再徘徊,像是得到了允许一般滴滴答答的落下,他没有发出多么猛烈的泣涕声,只是不停的在抹去眼眶中模糊了整个视线的泪水,像个孩童,这个时候的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初那个夜晚。

时间与黑暗将他们分隔的太久,至少在已经离开现世只能存在于彼岸的加州清光来说,那个时间已经过于遥远,遥远到有时去拼命回想这个人的面容,回忆中的画面都已带上光感的朦胧。

“是啊,我知道,清光很努力了啊。”

那个已经成长为青年的少年像当年一样摸着已经能够到自己脖子的爱刀,夸赞道。

“已经是一个靠得住的刀剑男士了呢”

他听到那个人这么说道。

“我从你现在的主人那边听到了哦。”

他不知道为何有些慌乱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他只能叫着那个人的名字。

“总司......”

“啊,不用放在心上,我早就想到了。”

那个人轻笑着有些哀伤更有着些许安心。

“人类的生命不过短短的几十年,但是付丧神却不止吧,百年甚至千年,你们或许都会一直存在下去,所以我总有些担心,我不在之后,你和安定要怎么办。”

“这不是问题!我们......”

“我不会把你们带到墓里去的!”

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冲田总司打断了他的话。这个人用一种极为坚决又温柔的眼神看着他,继续道

“不管我会埋葬在哪里,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其他地方,我都不希望你们跟着我到墓里去”

他转过身看着背后的月光,那月光下,两个年幼的付丧神正互相倚靠着入了梦。

“我可能并不是个长命的人,所以与其那样让你们跟着我进墓里生锈,腐朽,我更希望你们能继续存在于世,总有一天一定还会有一个人明白你们的强大,成为能珍惜你们的主人。”

“但是......”

「不那样的话,我和安定最终的归处又能是哪里呢?」

“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你有了新的主人,我看得出来他对你们很好,这就足够了。”

“但是.....”

「如果这一切都只是一场幻影呢?」

他说不出口,他要怎么告诉面前这个为他们的未来有了可靠的归处而放心的最爱的曾经的主人,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待到战斗结束所有的一切都会化作泡沫,只空留这镜花水月般的回忆,在所有人的脑海里变作下一段看不到尽头的寂寞时光中用来反复品尝的小小余韵。那时候他们只能在各自的时间里,面对着或是黑暗或是喧闹的现世,等待着所谓下一次的再见。

可是下一次,又是什么时候呢?

“别露出这种别情,清光。”

他的前主人露出了这下真是头疼了的无奈笑容

“那这样吧,来手和一场吧”

他从刀架上随手拾起一把打刀长度的木刀。

“虽然还有很多想告诉你的,剩下的干脆就用你的剑来感受吧。”

他的回答只是攥紧了手中的剑,摆开手和的姿势。

寂静的夜中,手和场亮着灯,传出刀与刀的碰撞声,同样的招式,同样的反应,那如同镜面一般的剑技,仿佛永远都不会分出胜负的对决。

比自己更精湛的剑技,更深沉的剑意,更精准的反应,如果没有这一身灵力,他根本不是冲田总司的对手。

他知道的,一直都知道,他这一生,都不可能走出冲田总司的影子,那是赋予他灵魂之人,怎么可能离得开呢。

在一次他们的剑互相交叉分庭礼抗时,那个人开口了。

“你的剑中感受不到任何自我保护的意愿呢。”

而后,他又有些自嘲的自答。

“不过你不说我也是知道,是受了我的影响吧。”

手中的刀传来的力道减弱,像是对面的男人有意收力,然而在一瞬的停顿后那力道急剧收束将自己震开。

“可是啊,清光,你们现在不单单是一把刀了,你们有人的身体,人的心,你们虽是付丧神,但也是人。”

男人一反手,木刀已架在他的脖颈上,他明白,是他输了。

而后,那个人这么说道。

“人,是不能停留在过去的!”

可是...他的时间早就停留在过去了啊。

他又要怎么和这个人说,他早已在百年前便已折刃,他能在这或许只是历史与时间偶有的眷顾。

可是,当这段时间结束之后呢?

他有时总会这么想。

当所有的一切结束后,回到那个彼岸吗?

他可是很讨厌那个世界的啊。

安定他们都不知道,在那片付丧神所属的彼岸,是什么都没有的,那里只有混合着废铁与残刃以及各种无用器具的水,一片铺满了整个彼岸的水,暗无天日,各种残念汇集满是灰暗的世界。

他很明白自己现在的心态过于杞人忧天,离彻底打败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日子远的遥遥无期,几乎看不见尽头,这种状况下好好享受现在的日子才是正确的,但每当从梦里惊醒的时候,在那种夜深人静的黑暗中总会不由自主的产生无法捉摸的恐慌。

「但是,如果这是你的期望的话。」

“啊啊,要是安定那家伙也能听见总司你这句话就好了。”

他缓缓舒出一口气,笑道。有些惦念着那个还躺在手术室里的家伙。

“那家伙自从来到本丸后,就一直把总司你挂在嘴上。”

那边冲田总司将木刀安放好,将门口那两个小付丧神抱起来,

“安定的情况我也有从你的主人那听说一些”

他跟在那个人身后,和那个人一起小心翼翼的将两个小家伙安置在栗田口的部屋中,对于一期一振照顾孩童的能力本丸的所有人是一致认可的。

“接下来去看看那个贪睡鬼吧。”

来到手入室时,新选组的刀剑还守在那里,堀川已经醒了,换了和泉守在一旁假寐,长曾弥正站在门口,刚好看见走在加州清光之后的冲田总司。

“啊,你应该是局长的那把长曾弥虎澈吧”

冲田总司有些不确定,在他的记忆中这位付丧神虽然成熟但还未到与他主人近藤勇如此相似的模样。

“冲田先生。”

新选组局长的爱刀赶忙示礼,屋里的人听了动静,转头便看见冲田总司探进身子,随后加州清光便走进,就像习惯一般,当年新选组魔鬼副长的两把爱刀,同时起身。

“冲田先生。”

恍惚中,加州清光有种回到新选组屯所的幻觉,当初在新选组屯所时,他们这几把少数显现了付丧神的刀剑除了跟随在主人常常聚在一起玩闹,每当主人找来,常常就能见到这副景象。

“你们是土方先生的爱刀吧,我记得是叫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

加州清光知道在冲田总司看来他们现在的摸样充满了新奇感,就拿和泉守来说,在冲田总司的记忆中,和泉守还只是比堀川还矮一个头的孩童,而现在和泉守已经是一个身形修长的青年。

“安定怎么样了?”

他问道。在他离开前,安定还在排除体内的异常灵力,与他当时的情况不同,主人手入的治疗方式极为温和,但治疗时间也就延长许多。

“那些异常灵力已经全部清除完毕,现在正在补充失去的灵力以及治疗战斗对身体以及刀剑造成的伤害。”

堀川示意手上那些被染黑的符纸,回答道。

“到早上,就差不多能醒来了吧”

他们抬头,月色已沉,离太阳升起还有段时间,却也不远了。

大和守安定睁眼时,天际已是晨曦初现,加州清光已经趴在床边睡着了,他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但在他看来这时候加州清光的睡颜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安心。

“安定醒啦?”

他恍惚的看着向他微笑的那张脸庞,毫不意外的,眼泪从眼角滑落。就像当初的加州清光一样,他甚至什么都说不出,只能那样仿佛呢喃着呼唤他曾经最敬爱的主人。

“冲田君...”

“你们啊,怎么长大了还这么爱哭。”

男人就像对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只是摸着他的头。

大和守安定坐起身,自己擦干泪,吸着鼻子

“抱歉,冲田君。”

“为什么道歉?”

大和守安定说不出话来了,他也不知道。

冲田总司看着他这个样子也不曾说什么,意外的直接开门见山——他知道自己会待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

“嗯,我倒有些话,想对安定说呢。”

“欸?”

“我从你的主人那里听说了你的情况,安定。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看待我,或者说怎么看待对于你来说这段过去的时光的吗?”

大和守安定沉默了,并不是不知道怎么回答,而是对那段时光的感触太过复杂,让现在还不了解所谓人类的心为何物的他编制不出任何语言。

“不知道......”

“不知道?”

冲田总司耐心的重复着。

“嗯,冲田君刚才所说的那些,我觉得大概都是有的,但似乎,有不仅仅如此。”

大和守安定的目光落在冲田总司腰间的那两把刀上,又看看自己身旁的本体刀

“冲田君你知道,我和清光都是难以上手的刀剑,没有名刀称号的我们只能在店铺之间辗转,连个固定的主人都没有。对于这样的我们来说,冲田君是无可取代的存在,即使是现在也是。来到本丸这么久了,我还是会是时不时的梦见过去的事情。不光是我,清光也是,虽然他从来都没说过,但从他的剑技里就可以看出来,那完全就是冲田君你战斗时的样子。刚刚显现时,我甚至都看错了。”

如果可以,冲田总司很想告诉面前的孩子,希望他们不要活成他的样子。在他看来,这两个少年,他的两把爱刀应该有独属于自己的姿态,他很高兴自己能对他们产生这么深的影响,但...

“安定,无论什么时候,你和清光都是我引以为傲的刀剑。”

他希望这影响不会成为他们前进的路上的阻碍。

“告诉我,刀剑战斗时刀尖是朝哪的?”

“向前。”

阳光悄然升起些许,拂晓在褪去,光亮落在两人之间,无声息的,身后的人睁开。

“所以,那才是你们目光看向的方向。”

“好不容易获得了人的身体,一直被过去束缚着怎么行啊。”

那之后没有人再出声,冲田总司只是再次揉了揉那毛茸茸的脑袋,便离开了。

微亮的的晨芒下,背光的暗处,垂着头的人闭上赤红的眸。

「如果这是你的期望的话。」

加州清光睁眼时,大和守安定已经自己换回了内番服,他知道自己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平常刚睡醒的模样,而安定也没问,只是像没事人一样。

“清光,陪我打一场吧。”

他不假思索的答应。

“嗯”

于是大清早的,手和场上又响起了熟悉的对打声。

“欧拉欧拉欧拉!”

两把木刀划破空气在某一刻于对方的额前戛然而止。相视而对的两双凌厉眼眸同时缓和下来,他们放下刀,面对着面,笑了。

“果然我们两个还是无法逃脱那个人的影子啊。”

没有回应,加州清光擦着汗,看看这人的面色知道对方无心继续,转而将木刀放回刀架上。

大和守安定没动,默默的注视手中这把木刀,然后才开口。

“清光,冲田君和你谈过了吗?”

正背对着他的少年停下动作,只是应了声。

“你怎么想的?”

加州清光转过头有些无奈,像是拿他没办法一样。

“怎么想的——那个人是这么期望的话,那就那么做不就好了。”

要他们忘记冲田总司这种事,怎么做的到呢?

但是如果这是那个人的期望,那么他会义无反顾的往前走,即使.......

“说的也是”

他们相视而笑,默契的不再言语。

当天审神者找来了两人,将他们意外被留下后发生的一系列细节详详细细的了解了一遍,才告诉他们,那个地点后来出现的时间溯行军只是多个时间节点重叠后残余的力量重塑的。从某种意义上,那并不能算作时间溯行军,因为他们没有明确改变历史的意念,只是遵照 力量本身铲除面前的‘敌人’,也就是他们刀剑男子。

至于那个地方,大概是多个时间线交错的节点,所以时间的间隔不同。

当然这回最大的问题,还是将冲田总司带回本丸这件事。

审神者将问题上报后,与时之政府的人争论好久后才做出判定,此次意外多是时间节点错误造成的,与两位刀剑男士无关,但审神者还需要告诫刀剑男士以免意外。当然,这里多少还有审神者掩盖了一些事实的功劳。

等时空漏洞修补好,就会将冲田总司一人两付丧神送回适当的时间点,有关这里所有一切的记忆都会被极淡化。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记得有过这样的经历。

于是在时间政府修复错误的这几天,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带着过去他们和冲田总司参观了本丸的各个地方,从当初就见识过的手入室到手和场,再到温泉和田地。知道了加州清光在他昏迷期间和冲田总司已经手和了一场的大和守安定闹着也要来一场,当然,结果是冲田总司胜利。

两个小包子在一旁拍手叫好,仿佛输的那个不是自己。

他们也带着三人去万屋逛了逛,审神者见了倒也大方给了富裕的甲州金,但不是给自己的两个付丧神,而是给了冲田总司,对于自家付丧神在万屋是什么德行她还是清楚的,这一下出去,怕是连一个子都不会留下来。结果就是那天偶然同样去万屋的今剑说那五个人似乎扫荡了店中大半的金平糖。

跟冲田总司在一起的时光很美好,让人难以记得时间的流逝,当反应过来的时候长谷部已经来了通知,时空漏洞已经修复完成最晚今天就要将三人送回他们的时代。

“是这样啊,差不多该回去了。”

那个人听了,站起身,只是笑,他们都知道这次在时间的缝隙中的短暂的相遇要结束了

站在传送器前,本丸的大家都过来送行,只是站的远远的未曾打扰他们之间的告别。然而这时候加州清光两人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明明应该是好好道别的时候,两人最终却说不出任何话语。可在冲田总司看来,这两人跟自己身边两个小团子一个样,总是一个没长大过的模样。

"我们要走了,不给我个拥抱吗?"

他张开双臂,就看到对面两个少年在怔愣过后毫不犹豫的冲入他的怀抱,他们没有哭,只是颤抖着身躯,紧紧拥抱着这个即将永别的人。

冲田总司只是轻拍着两人,感受着两个少年拥抱着他的力度,温柔了目光。总归还是有些不同的,他们的手已经如此有力,那挥出的刀亦是如此,这是这几天他第一次如此真实的感受到。

「你们都长大了啊。」

良久,他们松开了冲田总司,脸上总算有了笑意。

“总司/冲田君,你该走了。”

「放心吧,我们都会好好的,因为你说的我们还要往前走。」

“我会好好保护总司的!”

“我也是!”

那两个小团子也是不服输的对着长大的自己这么宣言,反倒将所有人弄笑了。

待到止了笑声,加州清光才看向曾经的自己。

“那么,总司就交给你了。”

即使在将来的有一天要独自离开这烟火世间,在那满是血渍与厮杀的地方伴着主人的鲜血,浑身狼狈的倒下,连告别都不曾。

“那么,我们出发了。”

金色的光芒亮起,两个人挥着手,直到那光芒掩住所看见的一切。

“一路走好。”

我们终究面临分离,这一去永别,愿君安好。

待到光芒融入阳光,落入尘埃,一切便已结束,他们要继续他们的战斗,那个人要继续他的宿命,彼此在各自的事件中向着未知的前方,如同飞蛾扑火般,追寻那个结局。

等到后来,不知几何时,我们或许会在黑暗中相聚。

“加州清光,大和受安定,有你们的出阵命令!”

——

身在战场,加州清光偏头朝大和守安定淡笑

“接下来,要大干一场了!”

他们面对着敌人拉开架势,却听见熟悉的轻笑从耳畔传来,熟悉而又令人怀念,轻轻的,象是没有力度一般,如此透明。无形中似乎有一双手将两人往前推去,让他们身体不由自主的迈出步子,浅葱的衣玦掠过两人的眼角,那个声音说

“去吧,不要停下,往前走,别回头。”

直到跨过那黑暗,到达花与水的对岸,在不知道的时间中,毫不犹豫的向前走。

在此身枯萎前,都不要停下。

END

后记

这篇复建产物进行的可以说是极不顺利,大家可能都知道写手基本是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这篇文当初只是一时想到如果清光和安定和总司碰上一面最后还把他带回本丸会怎样,以及合集封面的那张图,但是后来完全跑偏了,下一次我要好好的编剧情了,也就是历史向,这样或许能弥补我剧情废的问题,当然可能更多原因是我没有打过大纲。

这篇文的更新大概慢的和乌龟一样(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因为中间经历了高考已经大学军训,平常的生活琐事也很多,自己码字又慢所以更新的总是很慢,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在最这篇文,如果有,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我不知道这篇文后面清光和安定的性格跑偏没,自己刚写完自带滤镜感觉没啥问题,有问题可能也要过段时间才看得出,总司的形象参考了peace maker铁(新选组异闻录)里总司的形象,当然还有一些自己的想象。本来其实还有两个小团子的出场但实在不应景就删掉了。

我不确定这篇复建产物到底有没有让我的文笔文风什么的稍微有些进步,但后面我还会继续写,让自己写得越来越好。

好了,正经完了,我要仰天大笑三声写新坑去了,哈哈哈!(来自死不悔改的某人)

 
评论(6)
热度(37)